Nadcap发布白皮书《航空航天业中的金属增材制造》

Nadcap项目最新发布了白皮书《航空航天业中的金属增材制造》,其中讨论了增材制造领域的最新发展以及支持这一新技术快速发展的关键活动,包括Nadcap审核检查单编制以及实践活动等。

如需下载并阅读PRI白皮书的全文,请访问PRI官网的“资源”板块:登录https://p-r-i.org/resources/,并搜索关键词“Nadcap”和/或“白皮书”(Whitepapers)。

现代3D打印技术始于二十世纪八十年代早期,最初用于快速生产原型零件。这种如今被称为增材制造(AM)的技术正在迅速带来一场技术革命。

Nadcap项目正在就用于金属增材制造的粉末材料制造编制审核准则检查单,从而对现有的激光与电子束粉床熔合增材制造工艺检查单进行补充。在依据公认标准评价一家公司的实践与过程时,审核检查单是至关重要的工具。

增材制造利用CAD软件驱动的设备逐层堆积聚合物或金属材料来形成固体零件,比如航空航天零件。新发布的白皮书指出,航空航天业从二十世纪九十年代中期开始使用增材制造技术,目前可以用它来来制造各种零件,包括风道、支架和燃油喷嘴等。NASA和Spacex同样也在使用增材制造工艺生产多种航天零件。

近年来,多激光增材制造技术的出现同样推动了大规模增材制造的发展,而工艺改进实现了大型零件增材制造。增材制造领域取得的这些进步在航空航天市场中极大地提升了零件耐用性与成本效率。

Nadcap 是由行业管理的合格评定项目,汇集了来自行业和政府的技术专家建立认证要求、对供应商进行认证并且制定运行项目要求。Nadcap始于1990年,由质量评审协会(PRI)担任项目的行政管理方。

除了编制完成增材制造审核准则以外,各个Nadcap认证项目工作组的参与者一直在关注着增材制造行业的需求并且编制审核准则来满足不断出现的新要求。Nadcap和PRI与航空业紧密合作的同时,采纳并坚持可用于增材制造的实践。Nadcap的增材制造审核准则已经在美国、加拿大、英国、德国、荷兰、意大利、瑞士和印度等国的Nadcap项目中投入使用来进行供应商认证。

增材制造不断发展,同时在航空航天制造业中的应用也越来越多,未来这一技术将实现零部件减量与轻量化设计并且带来燃油性能更好的飞机。Nadcap在增材制造领域中的努力还能确保增材制造供应链中的企业可以依据这一行业管理认证项目建立的原则开展经营活动。

如需下载并阅读PRI增材制造白皮书的全文,请访问https://p-r-i.org/resources/,并搜索关键词“Nadcap”和/或“白皮书”(Whitepap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