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证信息

准予准予或拒绝认证

实施初次认证审核(第一阶段/第二阶段)后,审核组长将做出准予或拒绝认证的推荐性意见。如果在审核中没有发现不符合,或已经针对所有开出的不符合采取了可接受的纠正措施,审核报告将被发至认证决定人员做出认证决定。

所有不符合必须在第二阶段结束后六(6)个月内予以关闭;未能按时关闭不符合将自动导致认证注册被拒绝。在重新对组织进行认证注册前,必须实施新的初次审核(第一阶段/第二阶段)。

认证决定人员是符合资质要求且未参与审核的人员。认证决定人员会根据审核组长的推荐意见,以及对审核文件的独立评审(包括不符合的关闭)做出准予或拒绝认证的决定。

客户组织可以对所有认证决定提出申诉。如需了解更多信息,可参见申诉过程

 

保持认证

除暂停或撤销认证的情形外(见下文“暂停或撤销认证”政策),认证有效期一般为颁发证书之日起三年(减一天)。在认证周期中需通过定期实施监督审核来保持认证。监督审核必须至少每年进行一次,如审核结果较差或客户提出要求,可按需增加监督审核的频次。

每次监督审核结束后,审核组长将做出保持、暂停或撤销认证的推荐性意见。只有当以可接受的方式解决了监督审核中发现的所有不符合,方可做出保持认证的推荐性意见。是否保持认证的最终决定应由PRI Registrar负责做出。


更新认证

认证的有效期不超过三(3)年。在认证到期前大约两(2)到三(3)个月,必须实施再认证审核方可考虑为客户组织更新认证。再认证审核应为完整的管理体系审核。批准更新认证的决定与初次准予认证的过程相同(见上文“准予或拒绝认证”的相关政策)。

在认证注册到期前,必须实施再认证审核;未能在到期之日前安排或实施审核会导致失去认证资格,并且需要重新实施第一阶段/第二阶段审核来重新获得认证。

如果在认证到期前实施了再认证审核,但是审核中提出的不符合未能在认证到期之日前以可接受的方式予以解决,客户的认证资格将被暂停,直至不符合得到解决为止。


暂停或撤销认证

客户可随时以书面形式告知PRI体系认证其终止认证注册的决定。申请终止认证注册,客户必须同时返还认证注册证书并且立即停止使用认证注册标志和国家认可标识。

PRI体系认证可出于以下理由在规定期限内暂停认证注册:

  • 在监督审核中根据标准要求提出不符合,但该不符合尚不足以导致撤销认证;

  • 在多次审核过程中发现针对相同的不符合未能采取充分的纠正措施;

  • 未能以适当方式撤回误用的证书或标识,并采取纠正措施避免问题重复发生的;

  • 航空航天客户未能在OASIS数据库中保持准确的信息:包括但不仅限于被审核方名称和地址、被审核方OASIS管理员、增加的场所和/或设施,以及OASIS数据库要求的对部分或所有信息进行的修正或更改;

  • 任何其他违反PRI体系认证程序的情形。

如需在规定期限内暂停认证,PRI体系认证应告知客户暂停使用和展示证书和标志,直至问题得到纠正为止。在此期间,OASIS数据库中的航空航天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状态将被标记为已暂停。如需恢复认证注册,必须采取纠正措施。

 

PRI体系认证可出于以下任何理由撤销认证:

  • 根据标准要求提出的不符合;

  • 被审核方在认证暂停之日起90天内未能采取充分的纠正措施恢复已被暂停的认证;

  • 任何违反客户与PRI体系认证之间协议的行为,包括未能支付约定的认证费用;

  • 客户不再提供过程、产品或服务;

  • 客户希望终止认证注册或即将停止经营。

已被撤销的认证注册证书应被取消,不予重新颁发。

如认证被撤销或到期,应告知客户立刻终止标识的使用和宣传,并且向PRI体系认证归还认证注册证书的所有原件和副本。客户还应根据说明,销毁任何带有认证注册标志的文献资料。航空航天认证证书在OASIS数据库中的状态将被改为已撤销。

如果客户决定停止认证注册范围相关的业务,必须立刻告知PRI体系认证。PRI体系认证可根据实际情况修改或撤销认证注册证书。

客户可根据申诉过程对暂停或撤销提出申诉。

 

恢复认证

如客户的证书已被暂停(见上文“暂停或撤销认证”),可通过在暂停后90天内解决导致暂停的原因来恢复认证。如未能在此时限内解决问题,将导致认证被撤销。

在恢复认证后,客户可再次展示证书并恢复使用认证标志和标识。航空航天认证证书在OASIS数据库中将恢复为注册状态。


认证注册范围和其他相关公司信息的变更

客户应负责以认证注册时的方式保持QMS的认证资格。在认证注册期间,如果QMS或认证注册范围出现任何变更,客户必须告知PRI体系认证。范围变更的示例包括:扩大认证范围以覆盖新的过程或之前未包括的新场所;或缩减认证范围,以删减过程或场所。

PRI体系认证将对这些变更进行评价,并告知客户此类变更是否会影响认证注册的批准。如果PRI体系认证将其认定为重大变更,安排监督审核,相关费用由客户承担。

此外,客户必须通过普励(北京)的销售代表将任何与场所位置和审核联系人相关的变更告知PRI体系认证客户专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