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PG审核员Ketan Nitsure

 Ketan Nitsure是一位扎根于印度的铸造专家,现在是PRI的兼职TPG审核员。

 Ketan Nitsure从2021年5月开始作为兼职独立审核员与PRI合作,一边出差到世界各地进行审核,另一边与妻子共同经营着一家熔模铸造企业。拥有铸造学高级文凭以及31年铸造业从业经验的Ketan是审核铸造企业的理想人选,他作为审核员可以帮助印度各地的企业申请认证、寻找商业机会。

为什么成为审核员?

 Ketan的企业有一支经验丰富、工作高效的管理团队负责日常运营,因此他一直在寻找新的挑战,审核看起来是一个不错的职业选择。他认为,“虽然在铸造厂工作时,我作为受审核方曾经接受过许多次审核,但是我认为能站到另一面、作为审核员来实施审核,这着实是一次有趣的职业进步。此外,PRI严格且全面的质量审核可以让安全性至关重要的航空航天、运输和发电等领域更加安全,我能在这样的事业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更是为这个职业选择锦上添花。”

 Ketan认为,成为审核员正是自己期待的职业方向。他主要在印度工作,但是有时也会出差到迪拜和欧洲等地,这样的经历开拓了自己的眼界。他说道:“无论是在国内还是国外工作,结交商业领袖与技术专家增进了我对自己领域的理解。作为审核员,我亲眼看到了各种创新、深入了解了多种最为先进的工艺,如果不走上审核员的职业道路,我不会有这样的机会。”

审核员常见的一天

 在天审核时,Ketan一般会在上午9点开始工作,先与质量经理、其他参与审核部门的负责人、甚至首席执行官等管理人员举行首次会议。双方可以借这个机会商定审核安排并且为接下几天的审核定下——用Ketan的说来说——“友好相处共事、恪守职业道德且从不针锋相对”的基调。

 接下来,就是工厂巡视。Ketan可以通过巡视来观察可以回答许多检查单问题的运营活动并且确定将要审核的工件。他在发现的问题时会提出潜在的不符合项并记录下来,以便稍后可以详细地进行讨论。在天审核其余的时间里,他会评审文件记录并且在车间中进行现场审核,最后对当天的工作进行小结。在小结沟通过程中,他会特别强调企业表现出色的方面。

 接下来几天的审核会遵循类似的方式,直至整个审核结束。如果Ketan来到某个从未来过的城市,他会在自己安排的日程中留出一些时间在当地游览一番。在他看来,每次审核都有独特之处,一定程度上来说,这也是审核员的职业具有吸引力的原因之一。他认为,“有次我在一个中欧国家进行审核,由于电力供应发生故障,我不得不在半夜完成了部分审核活动。虽然那天晚上冰冷彻骨,但是深夜在车间里审核的确是一次格外有趣的经历。”

个人建议

 Ketan认为,审核对于企业来说是一件大事,不过可以通过某些方法来更加简单、有效地完成审核。本质上来说,他提倡的理念是投入时间、充分准备。“客户期望——也理应——得到最高的质量,因此任何事情都不能掉以轻心,”他表示。“认真地通读检查单并且充分回答每个问题。如果有任何疑问,及时咨询PRI的工作人员——他们非常愿意提供帮助。”

 “准备好所有相关的文件以便审核员进行查验。严格遵守每一条要求,更为重要的事,深刻理解检查单问题的精髓所在。审核员的任务从来都不是求全责备,而是让企业可以继续保持出色的表现并且确保改正过往审核发现的种种不足。”

 Ketan指出,更为重要的是,企业应当在接受正式的PRI审核之前,全面地独立进行内部预审,这样才能有时间去解决任何发现的问题。在他看来,如果企业可以做到这一点,那就能在后续审核中极大地减少过往出现的不符合项——有时甚至可以完全避免不符合项的发生,这对于企业来说是实实在在的益处。

 Ketan对于考虑成为PRI审核员的人才也有一些建议。他认为,“每次审核前都要充分准备,就像次做审核一样。要自信,但不要自负。在自己的专业领域中,坚持了解最新的趋势与研究成果——永远不要带着既定的假设或偏见去进行审核。人们为了让常规过程效果更好或效率更高而构思的种种创新会为审核员带来意想不到的惊喜。”

与PRI的合作

 作为独立审核承包方,Ketan可以自行安排差旅食宿,不过他说PRI的工作人员总是会尽力支持独立审核员的工作。

 “就旅行与食宿安排而言,PRI尽可能合理地为我们保证舒适的差旅体验,从而让我们能全身心地关注首要任务——审核。PRI人员总是愿意随时提供帮助。举例来说,只要妥善提交费用报销申请,总是很快就能得到处理。在我看来,他们是易于相处、响应迅速、坚持职业操守、博文广识的专业人士。”

如需进一步了解如何成为质量评审协会(PRI)的审核员,请访问:https://p-r-i.org/become-a-pri-contrac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