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dcap审核组长Donald Bauer的心声——“我的工作带来了改变”

Nadcap审核组长Donald Bauer从2017年开始为质量评审协会(PRI)工作。在这篇文章中,他介绍了自己如何与PRI合作、日常的工作以及砥砺前行的动力。

如果您考虑为PRI工作并成为Nadcap审核员,就有可能会见到Donald Bauer。他既是独立审核员,也从事新晋审核员的培训工作。

Donald从2017年6月就开始与PRI合作。在此之前,他在金属加工业有超过40年的从业经验。在这段职业生涯中,他在各类精加工领域中积累了广泛的经验,包括阳极处理、电镀、涂料等工艺,并且在工艺过程、工艺设计、实验室管理与劳务管理等方面取得了出色的业绩。

全职工作多年并退休后,Donald希望从事弹性高、更有成就感的兼职工作,因此他申请加入PRI,这样就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灵活安排工作,同时还有机会出差去海外进行审核——这是他从未体验过的工作方式。Donald居住在美国内布拉斯加州,加入PRI后,他一直在美国、加拿大和西欧各地出差,现在已经了十几个国家。

海外旅行与丰富阅历

Donald每年一般会完成大约120天的审核。他认为,“如果您喜欢旅行并且家庭条件允许定期出差,PRI审核员是一条很好的半退休职业道路。”

“接到审核任务后,我可以完全主导审核的方方面面,这正是我喜欢的工作方式。我能商定审核日期、安排差旅日程并且直接与受审核方合作。如果我有需要,PRI的高级工程师可以提供支持,PRI的调度人员工作效率高、易于相处,会帮助我安排审核行程,避免时间冲突。”

吸引Donald的不仅仅是海外旅行。他喜欢结交朋友,而且更让他深有感触的是,无论他去哪里审核,在行业中遇到的每个人都在为实现相同的质量和安全目标而努力。

这一职业尤为吸引Donald的另一个特点是丰富阅历。作为审核员,他有机会去了解航空航天领域中的不同细分业务领域。他常说,每次审核都是独一无二的经历。各个企业都用自己独有的方式来努力实现共同的目标,Donald喜欢依据程序、规范和合规要求审核这些企业带来的挑战。

审核员的一天

虽然每次审核工作都不尽相同,但是Donald会以类似的模式来进行天审核,因为他制定了一个既可以便于自己审核、也有助于受审企业的计划。

审核当天,Donald清晨起床后会最后核对一遍审核范围和相关的文件记录,然后出发前往受审核方的工厂,上午8:15前后与受审核方举行会议并确认审核要求与范围,同时还会商议实际的工作安排,例如根据工厂的作息时间商定审核期间的茶歇与午餐等。

正常来说,Donald在中午用工作餐,下午4点左右结束审核。他习惯在审核过程和文件记录前先完成工件部分,因此天审核中会在首次会议结束后用剩下的时间进行工件审核。结束一天的工作并回到酒店后,他经常会先花些时间散散步,然后仔细回顾一天的工作、检查自己根据见闻记录下来的各项内容。接下来几天审核会遵循类似的模式。

普通审核会持续数天,在此期间受审核方要满足严苛的要求,但是相比之下,准备充分的受审核方会轻松地完成审核过程。Donald说道:“预审工作不能草草了事,这一点非常重要。审核员能判断出一家企业是否下足了功夫(来准备审核)。我的建议是,每个检查单问题都要详读三遍,保证充分理解问题的内容,特别关注符合性要求,包括审核手册给出的说明。”

工作中的成就感

这(审核)对审核员也提出了严格的要求,但是Donald认为这一切都值得。他感叹道:“我能感受到自己正在从事的工作带来了的改变。受审核方常常会对我说,Nadcap审核提升了整体制造运营水平,为此受到感谢为我带来了莫大的成就感。”

“虽然出差旅行尤其会让人感到一身疲惫,但是独立审核员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灵活安排工作,尽量减少舟车劳顿带来的不便。

“你还可以把审核当作一种社交活动,建立相互尊重的工作关系、坦然面对自己的知识局限,从而让信息自由的流动,支持审核去寻找符合性证据,而不是问题。作为审核员,我们从全新的视角去批判性地审视企业及其运营,因此只要双方在审核中友好共事、保持放松,任何问题都会一目了然。

“此外,如果审核员可以清楚地说明发现的问题并且用确凿的证据加以证实,受审核方会更容易地接受不符合项(NCR)。”

如需进一步了解如何成为质量评审协会(PRI)的审核员,请访问:https://p-r-i.org/become-a-pri-contrac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