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dcap®就航空件维修中的气动针式喷丸效能发布白皮书

Nadcap是致力于推进航空航天业供应商认证的行业管理项目。近日,Nadcap宣布就气动针式喷丸发布了一份白皮书,讨论了这项新兴技术在航空零件维修和其他应用中展现出的广阔前景。

喷丸是指通过打击或冲击来有目的性地改变工件表面状态。这种基础工艺可以追溯到青铜器时代,那时人们已经开始通过捶打金属盔甲来提升待加工金属的材料性能。

气动针式喷丸是一种新技术,通过气压来操控硬度极高的细小硬质合金针头进行振动,从而在待加工零件上形成表层。这种表层可以抵消拉应力并且防止裂纹产生与早期零件故障。

白皮书讨论了气动针式喷丸技术在维修或处理已安装在载具上的小型航空零件方面具有的优势,进而列举了这种技术的种种优点:

  • 超低的外来物损坏(FOD)风险

  • 与传统喷丸相比,可极大地改善表面粗糙度

  • 与传统喷丸相比,可显著提高加工件的疲劳寿命

  • 实现对工艺的持续监测与控制

  • 工艺便携性极佳

Nadcap已经把气动针式喷丸融合到了非常规加工与表面增强工作组中并且将会提供这一技术的认证。Nadcap已经编制完成了气动针式喷丸表面增强工艺的审核准则检查单,未来将依据检查单对寻求气动针式喷丸Nadcap认证的工厂进行审核。

Nadcap认证为供应商带来了一种新的方式来证明自己执行的气动针式喷丸工艺,可以达到OEM航空航天企业(同时也是Nadcap项目用户)设立的最高标准。Nadcap项目由质量评审协会(PRI)担任项目的行政管理方。

如需下载并阅读PRI白皮书的全文,请访问https://p-r-i.org/resources/,并搜索关键词“Nadcap”和/或“白皮书”(Whitepapers)。